三水_sanshui

新人写手,请多担待。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弘叶题石】《人庙》四 任务公布

无限流♾️ 及规则类怪谈   破镜重圆   高中生凯×大学生黄     带有恐怖,惊悚,悬疑元素

❗ooc私设,请酌情观看

❗请勿上升正主

❗内容纯属虚构,请勿当真

  

  

01.

  黄子把书翻到第三页,第三页依旧是空白,“看来是公布任务的时候才会出现字吧。”黄子说。

  

  众人又将手里的书翻来翻去,看着前两页的内容。

  

  石凯看了看墙壁上的钟,距离中午十二点还有四个小时,石凯拽了拽黄子的衣服,“黄子,我没有书怎么办。”

  

  “没事,你跟我一起,我带着你走。”黄子拉住石凯的手。

  

  “你……”石凯往回抽了抽手,却被黄子紧紧拉住,黄子一脸戏弄。

  

  直到黄子弯着腰捂着肚子,石凯才能去厨房找点吃的。

  

  石凯和几位阿姨在厨房里捣鼓了一些食物,却发现只有素菜,没有一点荤食,他们凉拌清炒了一下就拿到客厅去当早餐。

  

  接下来的四个小时,屋里的人分析了一下当下的情况。

  

  “其实从昨天晚上我就想问了,那个广播?广播说我们是祈祷者,还说什么进庙,是什么意思啊,你们有人知道吗?”一位戴眼镜的青年问。

  

  “我觉得这应该是我们被传送到这里的目的,我们被传送到这里以前手机里不是都出现过佛像的图片吗,现在又出现了‘人庙’,可能我们手机里的佛像图片就在这个庙里。

  

  “我昨天晚上把那个声音录了下来,仔细地分析了一下,从今天开始到一个月后,大概就是我们做入庙准备的一个月,或许只有进庙以后才能找到出口。”一位长得很漂亮的姐姐边说边把录音放了出来,众人又听了一遍那个广播,与指南上内容完全一致。

  

  “哦,我再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专门玩剧本杀的。”几位年轻人“哦~”了一声。

  

  “小姑娘啊,我们几位老年人不懂你说的这些,能不能讲的通俗一点哇。”一位老太太说。

  

  “奶奶,现在就是这么个情况,我们得做几个任务,完成任务会拿到奖励,然后我们用这个奖励去祭拜一个庙,祭拜完庙我们就能出去了。”黄子难得的言简意赅,向几位老人说明了情况,老人们也是恍然大悟,毕竟祭祀这种事老人比年轻人要清楚。

  

  “没错,然后现在就是早上出现在手册的新内容,我看了看,我们应该是做单线任务,也就是每个人单独做任务,这对于行动力不便的人很不利。”美女姐姐说着看了看三位老年人和四位十岁左右的小朋友,

  

  “所以就只能先让这七位暂时待在屋子里了,看看有没有提前完成任务的人愿意帮忙,不过可能任务也不算难,爷爷奶奶,你们看看能不能单独完成,至于小朋友们,可以找大人帮助你们,我先领个头吧,我做完任务还有时间,就带兮兮做任务。”美女姐姐指了指穿背带裤的小女孩,兮兮瞬间笑了起来。

  

  黄子戳了戳石凯,“那个南南我认识,咱们要不帮她吧。”石凯没有犹豫地点了点头。

  

  “那个,南南我和石凯帮了。”黄子举起南南的手,南南很感激地一直说谢谢。随后剩下的一个男孩涳,和一个女孩邛邛也有人带走了。

  

  “还有人要说什么吗?我讲的差不多了,谢谢大家配合。”美女姐姐说。

  

  “呃……我想说几句。”一个锅盖头少年举起了手,众人瞬间朝他看来。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听说过‘规则类怪谈’,我先简单解释一下,‘规则类怪谈’就是用规定或者条目来表现略为恐怖的一些现象。你们看指南的第二页,说要遵守的规则,尤其是最后一条给人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一般普通的规则是不会这样的。

  

  “然后‘规则类怪谈’里的规则,一般都是必须要遵守的,不过有的规则就是在坑你,不能遵守,一旦遵守了就算是掉入陷阱。

  

  “大概就是这样。”锅盖头说完,屋内一片寂静,懂得人自然懂,不懂得人听的云里雾里。

  

  “反正尽量遵守就行了,其他的有什么不对劲大家说出来一起分享。”锅盖头又补充了一句。

  

  “还有……一个问题。”黄子再一次举起手,“指南第一页的规则最后两项,说远离‘人异’有谁知道是什么吗?”

  

  众人把书翻到第一页,纷纷皱起了眉。

  

  “大概就是那些满身腐肉的怪物吧,”刘哥说,“那玩意儿只有晚上出来,大家晚上尽量不要外出就行,遇见了也不要看它……它好像能变成你熟悉的人,你们长个心眼。”

  

  刘哥语罢,众人又沉默了一会儿

  

  之后大家各聊个的,小朋友们聚在一起,老人们聚在一起,成年人和青年人聊的七七八八。

  

  黄子和石凯则是去屋外转了转,黄子本来想跟石凯解释出国的事,但他看石凯心不在焉,就将话吞了回去,两人只是像散步一样在外面逛了一会儿就回了木屋。

  

  等到快十二点的时候,众人又聚在了一楼。

  

  黄子看着钟表一秒一秒地走动,当秒针走过六十的时候,他打开书,看到了第三页的字。

  

  “有字了有字了!”有人喊。

  

  石凯跟黄子一起看他们的书,书上大概有几行字:

  

  黄子弘凡,男,十九岁。您接下来的任务是:前往森林古堡,帮助古堡主人抓住偷窃者。前往时无需携带其他物品,仅保管好此书即可。古堡内物品齐全,古堡主人会说明任务详情。

  请您于二十四小时内完成,未在规范时间内完成,将视为失败。

  任务完成奖励:人脑一颗,骨粉一袋。

  祝您任务愉快。

  注:请不要将任务透露给其他人,您的任务是机密内容。

  

  石凯看完后与黄子面面相觑,其他人看完也都沉默着,其中一位青年很快地跑上楼躲进了自己的房间,随后其他人都很快地进了房间。

  

  

02.

  “黄子,我们怎么找到这个古堡啊,外面你和我都曾经逛了很久,除了这个木屋,就没见过其他建筑物了。”石凯拿着书问站在窗边的黄子。

  

  “凯凯,你看外面。”黄子打开窗子,向外指了指。

  

  石凯随着黄子的手指看去,看到了一个木牌。

  

  “咱们去看看。”石凯说着就拉起黄子下楼。

  

  两人来到木牌前,木牌立在一段小路前,“我在这儿待这么久,今天还是第一次见这个牌子,这个路以前也没见过。”黄子摸了摸下巴。

  

  “此路通往古堡……好直接。”石凯有些疑惑。

  

  正当两人犹豫要不要前往时,刘哥走了过来,“你们两个发现了什么?”

  

  “刘哥,这里有一个木牌。”黄子向刘哥招了招手。

  

  “哦?我看看……此路通往村庄,这不是我的任务地点吗?”刘哥看了看手里的书。

  

  三人人瞬间沉默了下来,看来这个木牌会因为每个人的任务而变。

  

  “我们看到的是古堡,是我们的任务地点,这个木牌应该因人而变。”石凯摸了摸木牌上的字。

  

  “那你们现在走不走,我准备走了,咱们一起吧,虽然任务地点不同,但是都是要从这边走不是吗?”刘哥说。

  

  “凯凯,走吗?”

  

  “嗯,咱们早点做完早点结束。”

  

  于是三人一起向森林深处走去。

  

  森林的地面有着许多的光斑,这条小路是用石头铺出来的,走在上面有些硌脚,如果不是因为这些离奇的事情,石凯真心觉得这个森林很漂亮。

  

  刘哥走在最前面,石凯抓着黄子的衣服跟黄子一起走着,几乎是在一瞬间,石凯和黄子一眨眼,刘哥就消失了。

  

  石凯立刻搂上黄子胳膊,黄子拍了拍他,“刘哥应该是走上自己的路了,咱们继续走吧。”

  

  “嗯。”接下来,石凯几乎是黏在黄子身上一样。

  

  大概走了十分钟,两人看见了远处的高大建筑物,那个建筑物是很标准的欧式古堡建筑,暗黑色的外墙,尖顶。

  

  古堡被更多的树木围了起来,石凯和黄子弘凡靠近以后能很明显的感受到光线暗了许多,就连温度仿佛也下降了。

  

  两人围着古堡转了一会儿才找到正门,黄子走向前去,敲了敲。

  

  等了一会,门缓缓地开了,发出很刺耳的“吱呀——”声,石凯很不喜欢噪音,他皱起眉捂住耳朵,黄子摸了摸石凯的头,就搂着石凯的肩膀进了古堡。

  

  

  未完待续

  

——————————————————————

  点点订阅不迷路,点点爱心的小蓝手作者会更开心。 

  

  

  

  

  

  

  

  

   

评论(1)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