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_sanshui

新人写手,请多担待。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弘叶题石】哈?互相暗恋?!恶作剧吧!

高三黄*高二凯   《恶作剧》——林依晨

4000+  ooc私设,请酌情观看   请勿上升正主   内容纯属虚构,请勿当真

  

  

  也许就像邵明明说的,我好像真的喜欢黄子弘凡。石凯拿着可乐,看着操场上打球的黄子。

  

  少年的身影在操场上奔跑,勾着石凯的心绪。每一次的投篮,都刚刚好投到石凯的心房。

  

  笑死了,喜欢又能怎么样,喜欢就能在一起吗?石凯,你别自恋了。石凯摇了摇头,转身准备离开。

  

  “凯凯!等等我,咱们一起走啊!”黄子在操场上对着石凯喊,穿上校服后拿起书包就朝石凯跑来。

  

  在石凯眼里,此时的黄子弘凡就像披着晚霞,背负红日的超人。石凯在内心嘲笑着自己的想法。

  

  “我还以为你要打到明天呢。”石凯将手中另一瓶可乐递给黄子,黄子接过后库库库地喝了起来。

  

  “啊!”黄子喝完后发出爽的声音,又打了一个很响的嗝,然后笑着看着石凯。

  

  石凯一脸嫌弃,“恶不恶心啊你?”

  

  黄子只是嘿嘿嘿地笑着,什么也没有说。石凯实在不明白,一个挺帅的小伙子,一个挺多人追的小伙子,怎么在他面前这么不知羞耻,难道只是因为从小一起长大吗?

  

  石凯叹了口气,与黄子并肩在黄昏中,一起回了宿舍。

  

  黄子的宿舍就在石凯对面,两人互别后就各自回了宿舍。

  

  

  

  “怂哥,怎么办啊,我就是没办法说出来……”黄子回了宿舍后就瘫在床上,跟上铺的刘小怂道苦。

  

  “明明这么美的天空,这么好的时刻,我就是说不出来,我害怕石凯的拒绝,害怕石凯的疏远……害怕告白以后连兄弟都做不成……”黄子用胳膊盖着眼睛,语气都低了几分。

  

  “唉,黄子你不是直球吗,面对别人的告白那么明确地拒绝,怎么一到自己告白就扭扭捏捏的。”刘小怂从帘子后探出脑袋,看着满是哀愁的黄子。

  

  “咱们就快毕业了,你要是再不告白,说不定以后连见面的机会都少得可怜。哥还是那句话,勇敢一点。”刘小怂已经不知道他是第几次劝导黄子了,每一次都是这小子告白失败朝自己吐苦水,刘小怂甚至都想自己替他说了。

  

  “那你觉得石凯喜欢我吗?”黄子小声地说。

  

  “哈?你问我?我跟他又不熟,你要问就得问邵明明,邵明明是他同桌。”

  

  “哦……”黄子之后没再说话,只是躺在床上看着上面的床板。

  

  

  

  “我觉得我真的喜欢上黄子了。”石凯一进宿舍,看见敷着面膜的邵明明就说。

  

  “哦呦,我家凯凯终于开窍了。那怎么个事儿,什么时候告白啊?”邵明明照着镜子,拍着脸上的面膜。

  

  “我不打算告白,谁知道他喜不喜欢我,被拒绝了还要难受。”石凯把书包放在椅子上,掏出练习册和笔就开始刷题。

  

  “你不告白怎么知道黄子喜不喜欢你啊,别最后搞一出双向暗恋,却错过彼此的戏码,最令人难受了。”邵明明起身坐到床上,看着石凯。

  

  石凯也没心思做题,将笔一放,唉声叹气。

  

  “他现在高三了,再有一年就要走了,咱们还要再待两年,你看是要告白以后甜蜜一年,他毕业后你也只是一年见不到他,你毕业后你们继续甜甜蜜蜜,还是要留下遗憾,毕业后再也没有机会,从此错过彼此?哥,你比我大一岁,你俩都成年了,为什么还要这么幼稚啊,直接一点不好吗?”邵明明说完摇了摇头,石凯听着邵明明的话揉了揉太阳穴。

  

  “邵明明,你好像被黄子附身了。”

  

  “还不是被你逼的。”邵明明翻了个白眼。

  

  石凯再也没心思写题,也没有说话,只是盯着文具盒上黄子送他的小狗贴纸。

  

  

  

  “这将是你们高三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活动,用这个活动来开启你们紧张又充满竞争的高三生活,希望你们能做好心理准备,不要为高考留下遗憾。”黄子的班主任在讲台上激昂地讲着,底下的学生低着头刷题,黄子抬起头听了听又继续写题。

  

  

  

  “报名的人就去石凯那里登记,石凯,你必须得报一个啊。”石凯的班主任在讲台上笑着说。

  

  “行行行,我第一个报,待会儿下课都记得来报名啊!”石凯喊了一声。

  

  “我听说这次的校庆可以和别的年级一起演出,还挺有意思的。”邵明明对着旁边的石凯说。

  

  “对啊,挺有意思的,我把你记上了。”

  

  “哎哎哎!”邵明明震惊地盯着石凯把自己的名字写到名单上,又在旁边写上《酒醉的蝴蝶》,这才笑了笑。

  

  “让唐九洲跟我一起,我把他坑死哈哈哈哈哈哈哈。”邵明明使坏地说,石凯也偷笑了几声,把唐九洲写上了。

  

  “不是,我就在你们身后哎!”

  

  

  

  “黄子呢,你报不报?”郭文韬拿着名册问黄子。

  

  “我不知道唱什么啊。”黄子转了转笔,思考着曲目。

  

  “唱《恶作剧》呗,你最近不是很喜欢吗,天天在宿舍听。”坐在黄子前面的刘小怂说。

  

  “可是演唱规定至少要两人,说是要创造美好回忆。”郭文韬看着本子上写的规定。

  

  “这什么奇葩规定啊,我找谁唱《恶作剧》呢……”黄子满脸苦恼,“我看我还是……”

  

  “找石凯呗,你俩哥们儿,别人不会瞎起哄的。”蒲熠星走过来说。

  

  好像还不错?就是不知道凯凯会不会答应。黄子想着。

  

  

  

  “啊?《恶作剧》?咱俩?”石凯听了以后觉得荒唐无比。

  

  “是这样,本来我是要跟我们班一个女生唱《恶作剧》的,结果那个女生报了舞蹈,我现在实在找不到人,求求了凯凯,帮帮兄弟吧,韬韬那里一直催呢。”黄子拽着石凯的衣袖摇来摇去,低着头向石凯撒娇。

  

  “不是哥,这儿这么多同学呢!”石凯低声吼着,瞥了瞥周围,同学们投来吃瓜的表情。

  

  “你就答应嘛,求求了凯凯。”黄子反而变本加厉,声音更大了。

  

  “行行行!哥,我服了,我答应你,唱就唱。”石凯满脸通红,无奈地答应了,黄子幸灾乐祸地笑着。

  

  于是石凯和文韬在名单上记下了“石凯黄子弘凡   《恶作剧》”

  

  

  

  “还得是怂哥,你这招太好使了。”黄子给刘小怂递去一杯奶茶。

  

  “那是,老子把戏可多着呢,你可别忘了啊,演出完后就告白,不过可别一冲动在舞台上就告白了,那产生的蝴蝶效应可恐怖了。”刘小怂喝着奶茶对黄子说。

  

  “我知道了,我先走了啊,去排练了。”黄子给刘小怂招了招手。

  

  

  

  “这还不叫喜欢?石凯,是你疯了还是我疯了?”邵明明抓着石凯的胳膊,瞪着石凯的眼珠子都要飞出来了。

  

  “他不都说了吗,本来找的是他们班女生,那个女生报了别的他才找我。”石凯面无表情戴着耳机,听着《恶作剧》。

  

  “那他不会找其他女生?非要来找你?他就是喜欢你!”邵明明摇着石凯的胳膊。

  

  “啊是是是是,别摇了明明,我晕了!待会还要排练呢。”石凯晃悠悠地站起来,朝排练室走去。

  

  “这小子,是真的谨慎啊。”邵明明看着石凯的背影,对着唐九洲说。

  

  “就是!”唐九洲回应了一声。

  

  

  

  “凯凯,我来伴奏,你来唱怎么样?”黄子坐在钢琴旁对石凯说。

  

  “我都可以,我也能弹。”石凯看了看黄子写的谱子,“你真的很牛。”石凯不禁对黄子的能力感到赞赏。

  

  被石凯夸的黄子笑的合不拢嘴。

  

  “行了别笑了,你先弹我听听节奏,看看能不能进去。”石凯拿着谱子戳了戳黄子软软的脸,黄子接过谱子,放在谱架上。

  

  富有感情的琴声随即响了起来,石凯拿着歌词,非常顺利地跟上着节奏,唱了起来:

  

  我找不到很好的原因

  去阻挡这一切的亲密

  ……

  

  两人配合非常默契,只用两次就很熟练了。接下来的几天就是舞台的位置和活动,黄子坐在钢琴旁,主要活动的就是石凯。

  

  少年们各怀心事。一周以后,校庆活动正式开始了。

  

  

  

    石凯和黄子各自搞了搞穿搭,没有了被校服固定的死板的感觉。石凯穿着紫色的短袖,腰前绑着长袖外套,凸显少年感,一条宽松的牛仔裤更是增添几分青春。黄子则是穿着白衬衫,与黑色的钢琴相互衬托,衬衫最上面的纽扣没有扣上,给人一种干净,休闲的感觉,再搭配跟石凯一样的牛仔裤,整体上又有协调感。

  

  什么?你问为什么石凯和黄子穿一样的牛仔裤?当然是黄子逼石凯的啊。什么?你问紫色和白色哪有协调感?那你去问石凯吧,他坚决不穿黑衬衫。

  

  两人从外面进场时就吸引了不少的关注,很多女生拿着手机拍来拍去,“姐妹们,太帅了!这俩太有cp感了啊啊啊啊啊啊!我磕死了!”

  

  “我先磕为敬!”论坛里热火朝天地讨论着。

  

  ……

  

  

  

  

  “马上就到我们了,你紧张吗?”黄子和石凯站在后台,自从黄子看见紫色的石凯就移不开眼睛。

  

  “不紧张,咱们排练了好多遍,你别紧张就行。”石凯拍了拍黄子的肩膀。

  

  石凯和黄子前面的演出是相声,在全场的欢笑声下,那两位同学下了台,舞台重回黑暗,在黑暗中,黄子和石凯上了台,上台时黄子扶着石凯的手,防止石凯摔倒。

  

  黄子坐在了钢琴前,石凯拿着话筒站在舞台中央,两人等待着灯光。

  

  整个场所的灯光全部熄灭,过了十几秒,全场变得安静,伴随着“砰!”的一声,舞台亮起了唯一的灯光,悠然欢快的钢琴声也响了起来,全场开始沸腾欢呼。

  

  “我找不到很好的原因

  去阻挡这一切的亲密……”

  

  石凯甜蜜的歌声响起,舞台下响起了小声的尖叫声。

  

  石凯的舞台控制的很好,完全没有怯场和僵硬的感觉,黄子弹着钢琴,微笑地看着眼前舞动的石凯。

  

  “一切新鲜,

  有点冒险,

  请告诉我怎么走到终点……”

  

  石凯回过头,与黄子对视。

  

  “我想我已慢慢喜欢你,

  因为我拥有爱情的勇气,

  我任性投入你给的恶作剧,

  你给的恶作剧。”

  

  黄子看着石凯清澈明亮的眼睛,他感受到的,是炙热的情感,是无法埋没的情绪,是暗示,是告白。

  

  黄子愣了一下,对着石凯做了个鬼脸,石凯笑着转过头,闭着眼睛等着间奏过去。

  

  在歌曲的最后一段到来之前,石凯走到黄子旁边,搂着黄子的肩膀。

  

  “没有人像我和陌生人的爱恋……”

  

  石凯碰了一下黄子,两人一起合唱。

  

  “我想我会开始想念你,

  可是我刚刚才遇见了你,

  我怀疑这奇遇只是个恶作剧,

  我想我已慢慢喜欢你,

  因为我拥有爱情的勇气,

     我任性投入你给的恶作剧,

  你给的恶作剧。”

  

  在最后一声落下后,灯光再次熄灭,伴随着黄子最后的后奏,和石凯紧搂的手,演出顺利地结束了。

  

  石凯和黄子来到后台,前场是一片惊呼和鼓掌声,两人相视而笑。

  

  “你不是在恶作剧,对吧。”石凯对黄子说。

  

  “当然不是,我喜欢你,这是非常认真的。”黄子满眼爱意。

  

  “我也喜欢你,这不是恶作剧。”

  

  

  end


——————————————————————

  这一篇是无限流《人庙》之前,两人在一起的故事,写两人上台的时候我紧张的要命(舞台恐惧症一名),欢迎大家来看《人庙》

  

  点点订阅不迷路,点点爱心的小蓝手作者会更开心。 

  

  

评论(1)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